啊金小瓜呀

为爱发电,分享脑洞,欢迎交流指导w

【吾妻长安】Chapter 1 初遇

 开个小说,比较老套的公主和质子的故事,希望能写出两个人成长的感觉,是个小甜文,新人,希望能有交流,谢谢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初春,大地绿衣开始勃发,天还有些寒凉,送亲的车队正在修整,几个侍女正服侍他们的公主用膳,春雨找出更厚的披风,越到韩国,天气越冷,水乡长大的姑娘们都有些不适应,他们自己还好,公主是万万不能生病的。

  “公主,快到边境了,韩国迎亲的队伍也不知道准备好没有。”春雨为公主披上外衣,“就不能北方那边暖和起来再让您出发。”她心里有些为自己的主子抱怨。

  楚佑安就着侍女的手,漱了口,倚在靠垫上,抱着手炉,楚国都城冬天也是冷的,浸入骨髓,现在天气转暖,即使有些难受,也不是无法忍受。

  

  “早早走也好,快至边境,宫里的人可要按奈不住了,即使那刚坐上王位的,是个什么都不懂的,助他上位之人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。”自从父王溘然长逝,那些个妖魔鬼怪便都缠上来了,刚开始她觉得即使深宫之中也是有些亲情的,可也是这些亲人们给她上了最好的一课!

  

  若不是父王留给她亲卫队,保命底牌,恐怕她也早早追随父王而去了。看看,这刚借自己手登位的王,不就早早把自己赶走了吗?

  

  “冬至,嘱咐楚林将军,万事小心,兄弟们的命要紧, 本宫不想再看见谁离开了。”

  “诺。”同是大宫女,春雨细心,冬至冷静,还有立夏,立秋一对活泼的姐妹花,皆是楚佑安的心腹。

  

  “公主,我们会平安到韩国吗?“立夏卧在楚佑安腿边,忍不住担忧道。

  ”呸呸呸,好好的,说什么丧气话,“立秋瞪了立夏一眼,给公主递上温茶,”我们公主大富大贵,可不会害怕那些小人!“

  楚佑安笑了笑,摸着立夏毛茸茸的脑袋,“他们不敢在城中拿本宫如何,也不敢在边境动手挑起战争,也只有最后这段路,荒郊野外,才好下手。若是来这关都过不了,异国他乡又怎么生存。“

  

  异国他乡的滋味,想必那个递来求亲书的人,给了宫里一个用国家大义逼自己的理由,那个等在韩国的,自己未来的夫君,想必更有体会吧!

  

  楚佑安想起那个人,心里有些复杂,要赶在她的生辰前大婚也是难为他了!

  春天是楚佑安出生的时候,四季之始,日升之时,又逢举国欢庆之时,封号朝阳,备受父王宠爱。

  

  楚国无人不知朝阳公主是楚王最爱护的掌上明珠,每年迎春之际,宫里都会为她精心准备生辰宴。

  

  五岁那年的这个时候,她甩开了跟着自己的宫人独自在宫里玩耍,闯入一座偏僻的宫殿,遇见了当时很是狼狈的韩王,宫里到处喜气洋洋,瘦弱的少年还穿着破旧的冬衣,捡来几根树枝,初春早晚还有些凉,大概是要为自己取暖。

  楚佑安被养在父王偏殿,平时都有人跟着,第一次独自玩耍开始兴奋,后来就有些害怕,终于看到一个人,放松了许多,忍不住凑了过去。

  “你是谁?这是哪?”被偏宠的孩子被教的再好,语气中也会带着一种理所应当的感觉。

  少年走的一瘸一拐,专心做的自己的事情,想趁着天暖填好炉子,可是宫里哪有多少可以捡的柴,还会有人为了欺辱他抢走他的好不容易找好的东西。

  看到衣着华丽的小女孩,心里已经有些绝望,刚刚摆脱欺辱他几个公子,又要来了了么!

  楚佑安没听到回应,又问了两句,见小少年还是没有理自己,心里觉得委屈,又有点不服气,她还是第一次遇见对自己视而不见的人。

  父王教过自己,对想要相交的人不能摆出王族高高在上的样子,但具体怎么做她还不太懂,周围没什么人,她有些不知所措。

  正四处观望,恰好看到被遗落没有拾到的树枝,兴冲冲捡起向少年走去,“给!我来帮你,你告诉你叫什么好不好!”

  楚佑安觉得自己做的很好,笑得开心。

  少年抬起头,有些惊讶,下意思接过树枝。

  看着带着甜甜的笑容的小女孩,有些恍惚,想起了,窝在祖父怀里吃过的蜜糖,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,可是很长时间没说话,声音都不知道该怎么发出来了。

  少年莫名觉得着急,但是楚佑安已经开始去找别的干树枝了,她没有做过这种游戏,还觉得挺开心,就想不起来问名字的事情了。

  两人默默捡了会儿柴,“韩齐,”有些沙哑的声音响起,似觉得说的太少,又说,“与日月齐光的齐。”说完少年,就是韩齐有些懊恼,许久未想起祖父,被唤起的记忆,让他忍不住多说了话,可是自己的样子,哪里还配得上祖父的期望。会被嘲笑吧,他国质子有什么资格拥有这样含义的名字。

  可女孩甜软的声音微微上扬,像是得到了什么宝物一样开心,“与天地兮比寿,与日月兮齐光!给你取名字的人一定对你有很大的期望,即使身处困顿,也志行高洁。真是个好名字!“

  楚佑安被偏宠不仅是因为身带福运,也是她聪慧非凡,楚王年轻时长期征战,他的孩子都在深宫,哪有什么时间教导,得年过中旬,国力强盛,几国势力互相僵持,有时间教导孩子时,年长的孩子与母族亲密,相处起来没个单纯的父子之情,年幼的孩子又觉得娇气异常,恰好楚佑安的出生,圆了楚王的天伦之乐,被楚王亲自教导时,一点就通,近乎过目不忘,更是被宠上加宠。

  韩齐离开故国五年了,刚被叔叔们扔来楚国当质子时,不过七岁,常常想念祖父,可深宫孤苦,同来的赵国质子比自己大,更是早早搭上的一个楚国公子,他渐渐懂得回忆只会让自己更难过,慢慢的和祖父的时光成了心里的伤痕压在心里最深处。

  他还能记得日月齐光,却忘了其他,原来自己的名字还有如此深刻的意义吗?

  那一刻韩齐觉得面前的看起来就应该是高高在上的贵女的女孩,应该不会是欺辱自己的那种人,再多的词汇也想不起来,只能想她真好,也想知道她的名字,韩齐有些羞涩,“那,那你叫什么呢?”

  楚佑安哪里想得到面前的少年已经十二岁了,在她印象里,十二的兄长都可以骑马射箭了。

  所以潜意识觉得韩齐和她差不多,只是比她长得高一些。平时自己也没什么玩伴,这下可有了新朋友,高高兴兴的回应,”楚佑安,保佑平安,不过平时除了父王,其他人都称我为朝阳。“

  父王,原来是个公主,韩齐想到,也是,在宫里不是公主还能是谁。

  ”朝阳公主,公主…“远远传来侍女、侍卫的呼唤声,楚佑安才想到自己独自跑开一定会惹父王担心,搞不好自己的侍女们也会被罚。

  这样想着便有些着急,“韩齐,下次再一起玩呀!”说完就向传来声音的地方跑走了。

  “下次,还有下一次吗?”看着远去的身披华彩的小公主,韩齐垂下眼,等到她知道自己的身份,遇到更好玩的事情,哪里还是再想起自己呢!

评论